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5月6日开放课题】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为促进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面开放、资源共享、科技创新,鼓励研究生在环境演变和自然灾害领域中进行探学式实验与研究工作,自2015年开始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设置“研究生开放课题”项目,现发布2023年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与内容

继续围绕环境演变研究、自然灾害监测、自然灾害评估和综合风险防范4个方向,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环境变化关键区和敏感区变化信号检测、驱动因子及机制,以及改进环境变化检测、模拟和预测方法;灾害应急监测空天地一体化数据分析方法与应用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复合事件影响与风险评估、灾害综合风险区划、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等。

二、资助范围及额度

资助范围:全国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并在课题研究期结束后毕业

资助项数:设置8-15项

资助额度:1.5-2.0万元/项

执行时间:自2023年7月开始,1-2年。

三、结题要求

应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相关成果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在中文核心及以上级别杂志,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篇。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人在征得导师同意推荐的基础上,填写“2023年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模板请见附件)。

2. 申请书经申请人和导师签字后在2023年6月1日之前提交电子版(PDF)到陶老师邮箱adrem@bnu.edu.cn

3. 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申请书、答辩,择优立项。

五、课题管理及经费使用

依照《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六、项目评估及成果管理

1. 开放课题的管理实行实验室负责制。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和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2. 课题需完成任务书中承诺的所有指标。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研究者署名前冠中文: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英文:“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Change and Natural Disasters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3. 支持以固化成果的形式体现课题的研究价值。



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6


附件下载: